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民政局被表彰为全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铜川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16: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民政局被铜川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表彰为“十三五”全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6月20日在全市第五次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上,市民政局向大会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十三五”期间,为扎实做好残疾人福利工作,铜川市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农村、贫困村和贫困、重度残疾人,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残疾人福利保障和服务能力,努力推动残疾人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切实维护了残疾人合法权益。

“十三五”期间,累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1.1亿元,惠及困难和重度残疾人次13.9万人次,为全市各类残疾人免费配置假肢、矫形器等康复辅助器具472件;将父母双方均符合重残或父母一方为重残的22名儿童纳入保障范围;投资7999.21万元建设的铜川市社会福利精神病院将填补我市社会福利精神卫生机构空白;为新区、宜君县申请精神障碍社区康复项目省级补助资金200万元,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项目工作,切实保障了我市残疾人合法权益。

市民政局积极协调财政、残联部门做好资格审定、补贴发放和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按月发放制度,做到应补尽补,保证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月月有着落”。铜川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录入两补人数和发放资金工作录入率和发放率为100%,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