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救助管理站 开展第十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2年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6月17日上午,铜川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市民政局副局长封长潮参加并致辞,受邀的政协委员、救助管理机构特邀监督员、媒体记者、爱心人士以及民政、公安、城管等相关单位成员共计50余人进站参观,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参加活动的到访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详细了解了救助工作内容、救助工作流程和救助政策法规等,参观了值班接待大厅、受助人员居住区、各个功能服务区和功能完备、多元化的活动场地,直观了解受助人员的住宿环境及日常生活,并对前来参观人员提出的救助热点、难点问题逐一作了解答。通过与救助管理站“零距离”互动,社会公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生活无着人员的关心爱护,感受到社会救助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加深了对救助管理工作兜底保障职能的了解,增强了参与救助工作的自觉。


 


参观结束后,在站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历年典型救助案例视频短片,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韩延成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救助管理站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寻亲送返、落户安置、站内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封长潮在讲话中肯定了市救助管理站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在新时代,从生活无着人员到未成年人保护再到妇女儿童保护,救助领域不断拓宽,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勇于开拓创新,用好用足救助政策与社会福利,由公安部门牵头,民政和城市管理部门协作做好街面生活无着人员的救助工作;要走出去多听多看社会关于救助工作的反响与意见,延伸救助工作内容,将本市离家出走人员列入关怀范围,将社会救助与人文关怀相结合;要发挥站内反家暴中心作用,加强反家暴中心工作及保护对象的宣传,对受家暴人员及时提供帮助,同时希望大家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形式提出新建议,为民政救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献言谏策。随后,各成员单位代表、特邀监督员、志愿者、爱心人士先后就救助管理、未成年人保护、妇女儿童保护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6月13日至16日,市救助管理站先后在王益区方舟广场、王家河东风社区、印台区政府广场和新区阳光广场、锦绣园社区等地设立“开放日”宣传点 ,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工作图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救助管理工作内容及救助政策法规,倡导市民关心关爱并积极参与生活无着人员的救助工作。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页2500余份、救助联系卡2000余张、救助手提袋1500余个、宣传凉扇1500余个。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对救助管理政策的知晓率,激发了社会力量主动参与救助管理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帮助生活无着人员、临时遇困人员的良好救助环境。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