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市民政局救助科 发布时间:2022-06-17 14: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升全市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兜底保障政策的落实。6月16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市救助服务中心负责人,区县民政局分管负责人、救助核对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在耀州区董家河镇、庙湾镇三政村现场观摩学习了社会救助资料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和社会救助“三个一”工作机制建立及运行情况,在每一个观摩学习点,大家听的仔细、看的认真,讨论热烈,将关键内容拍照记录。市民政局副局长封长潮都针对性作了点评,肯定了耀州区董家河镇社会救助档案“四统一”、庙湾镇救助工作“三个一”好做法,希望学习借鉴,在全市推广,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下午,在召开的全市社会救助规范化工作推进会上,市救助服务中心主任冯雄文回顾总结了上半年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存在的短板弱项,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区县就观摩学习感悟和努力方向作了表态发言。


封长潮总结要求,当前要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以行动落实任务。落实好救助工作八项专项行动,做到规范救助、精准救助、温暖救助;二是以学习加强交流。要以本次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互学互鉴;三是以创建提升水平。要以全市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示范乡镇创建工作为抓手,抓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是以整改化解风险。以结合审计反馈问题及排查问题整改工作,强化救助工作的及时性和精准度;五是以督导保障放权。通过入户调查、系统核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的督导检查,使救助审批权限放得下、接得住。希望通过本次现场推进会的交流,达到社会救助窗口受理便民化、群众申请便捷化、档案管理规范化的目的。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