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救助管理站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06-14 16: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扎实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6月13日上午,铜川市救助管理站邀请陕西致力诚消防服务中心讲师肖威,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肖老师借助PPT和视频等形式,形象直观地向干部职工展现了几起典型火灾事故,继而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肖老师指出,引发火灾的因素有很多,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手机过夜充电等,这些平常我们不曾注意的生活小事,很有可能就是酿成大祸的源头。随后,肖老师以历年来全国发生火灾事故数据比对的形式,以及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和血淋淋的事故画面进一步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同时,他还为大家讲解了遇火逃生方法及火灾防控自救措施,示范了灭火器、防毒面罩以及其他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站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预防火灾、处置应急事故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综合能力,为确保全站消防安全和进一步提升救助管理工作服务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