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铜川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爱心走进养老院 ,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06-11 15: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0日,铜川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铜川双缘家和养老院开展“爱心走进养老院 ,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簸箕、铁锨等工具在养老院集合,大家分工协作,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活动中,有的打扫庭院、有的清理花园周边的树枝、杂草、有的打捞池塘中的杂物、垃圾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扫,大家将养老院周边的卫生死角清理的干干净净,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营造了一个更加干净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随后,站长韩延成带领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宿舍,大家与老人亲切交谈、拉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提醒他们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饮食要注意卫生,行动要注意安全。平日里清净的养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阅读书籍以及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此次活动不但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也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化了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意识,增强了党员干部尊老敬老的社会责任感。下一步,铜川市救助管理站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群众需求,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关心社会弱势群体,积极投身公益活动。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