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曹全虎调研督导市民政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 发布时间:2022-06-09 10: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曹全虎带队调研督导市民政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并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郭玉宁、副局长封长潮以及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座谈。




曹全虎一行查阅了市民政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方案、台账和相关资料,听取了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曹全虎对市民政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二是宣传发动要再深入,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制作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揭露养老服务诈骗新伎俩、新手法,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实现反诈防骗宣传全覆盖。三是线索排查要再强化,要对全市所有养老服务机构、设施进行起底式、拉网式、地毯式再摸底再排查,确保“应查尽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四是整治规范要再加力,要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铲除养老诈骗滋生的土壤,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郭玉宁表示,市民政局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聚焦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补齐短板弱项,用心、用力推进专项行动,坚决把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