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共铜川市救助家庭核对服务中心支部被授予“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

来源:市救助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10: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在市直属机关工委授予市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中市救助家庭核对服务中心支部榜上有名。

2021年以来,中共铜川市救助家庭核对服务中心支部坚持党建领航,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冯雄文坚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坚持每周不少于1次集中学习,共集中学习41次119篇文章,不定期个人自学,有主题、有笔记、有交流;支部着力围绕“请进来学”学习方式,举办照金革命史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皇甫江讲解照金革命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5部重大党史题材影片;与秦岭社区联合开展庆“七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二是丰富活动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刘林圃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赴照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支部书记冯雄文深入包抓村墙下塬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与秦岭社区联合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前往宜君县城关街道办事处曹原村帮困难群众收玉米。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推进、同考核,年初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全面推行党员干部积分管理制度,以量化考评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发展党员力度,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名;按时收缴党费;按期进行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四是加大改革创新。为了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武装,建立了微型图书室,制定图书借阅制度,使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五是严肃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制度,规范填写“一本一册”,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救助服务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按照五星支部要求落实各项工作,珍惜荣誉,进一步夯实党组织建设,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推动社会救助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