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伴随绿树归于自然——铜川市举办第五届免费节地生态安葬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03 10: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清明将至,4月3日上午,由铜川市民政局、市殡葬管理处主办的铜川市第五届免费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在王益区大同公墓树葬区举行,现场共有7位逝者的骨灰落葬于大同公墓,以节地、生态、环保的树葬方式长眠绿茵之下。铜川市民政局局长宋军明、副局长封长潮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在礼仪人员引导下,逝者家属沿着墓园道路缓缓前行,护送逝者骨灰盒来到树葬生态安葬区,让逝者骨灰与大自然和谐共处……7位逝者的骨灰盒被缓缓放入树下的墓穴内,亲属敬献鲜花、三拜、默哀,并系上了寄托哀思的黄丝带。整个仪式不点香烛,不烧纸钱,不放鞭炮,仅用音乐、鲜花和礼仪表达对生命的尊重、对逝者的缅怀和哀思。逝者家属表示,树葬不仅绿色环保,也体现了“入土为安、魂归自然”的传统文化。




铜川市民政局副局长封长潮在致辞中向参与免费节地生态安葬的逝者家属表示感谢。他表示,市民政部门近年来大力倡导用简约环保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倡导新时代文明殡葬理念,积极探索并推行骨灰存放、树葬、草坪葬、花坛葬等节地生态葬法。自2018年铜川市举办节地生态免费安葬活动以来,先后已有40位逝者家属选择以免费节地生态安葬形式安葬亲属,节地生态安葬方式也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所接受,希望通过节地生态安葬,进一步倡导群众践行生态、环保、节地安葬的理念,促进我市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防火工作,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各公墓实行预约制,祭扫人员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码、测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进入。同时,4月3日至4月5日清明节期间,全市72个社区设立集中祭扫点,安放了156个祭扫炉(祭扫炉摆放时间为每日18:00至23:00),满足群众祭扫需求,积极推进绿色、文明、低碳祭扫,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