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救助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荣获“陕西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称号

来源:铜川市救助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4 16: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陕西省红十字会印发《陕西省红十字会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优秀志愿者授牌的决定》,铜川市救助家庭核对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荣获陕西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称号。


铜川市救助家庭核对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3月19日,中心主任冯雄文担任队长,10名成员。志愿服务队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广大群众。自成立以来,该志愿服务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乐于奉献,曾荣获市级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称号,两名队员荣获市级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近年来,市救助家庭核对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服务群众为目的,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载体,积极开展义务铲雪、义写春联、爱心捐赠、十四运及残特奥会文明交通劝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中药材培训讲座、为脱贫群众抢收玉米、定点开展法制教育宣传、协助包扶村开展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与此同时,他们还大力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与秦岭社区联创共建,不断拓展有实效、可持续、影响广的志愿活动,抓好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利用网络媒体,强化志愿服务典型引领,塑造新时代志愿服务形象,在职干部职工志愿服务注册率和参与率100%,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做出了贡献。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