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太阳花”孤困儿童手牵手志愿服务团 志愿者招募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03-07 15: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我们的世界里,

还生活着这样一群孩子:

他们或失去父母孤苦无依,

或是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或父母常年在外留守在家,

或挣扎在最底层陷入极端困境……

由于家庭的监护缺位导致的家庭教育缺失,使这些孩子的生活学习,特别是心理健康成长方面存在很多的问题,他们的监护缺位,缺乏有效的家庭教育,缺乏亲情关怀和家庭温暖。生活境遇的改变、家庭角色的变换、物质方面的匮乏、亲情温暖的缺失等,都给他们带来了比较严重的心理冲突和压力。他们内心矛盾复杂,极度缺乏安全感,性格孤僻、自卑、抑郁,焦虑感比较重。

这样的孩子比一般的孩子更渴望得到亲人的呵护、精神的抚慰和情感的交流。如果没有好的陪伴和引导,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极易产生与社会、与他人的敌对和仇视心理,甚至走上犯罪道路。

目前,国家对于这些特困家庭和孤困儿童在物质上的救助政策比较多,已经基本解决了他们的基本生存问题,但是相比较物质救助而言,亲情温暖、心灵关爱和精神救助往往难以实施,但这方面正是孩子们更加渴望得到的。 

如何从精神层面帮助这些孤困儿童呢?

  

山东临沂市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已经成功实践了三年多时间,为我们做出了榜样(见上方视频)。铜川市成立“太阳花”孤困儿童手牵手志愿服务团开展关爱孤困儿童志愿行动,在铜川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支持下已经开启!

*初心*

我们有一个初心: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不让一个孩子犯罪,

誓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

 

 

 

*招募*

为了实现这个初心,我们需要一批关爱孤困儿童的志愿者,以心理关爱帮扶为目的,在孩子心中种种子,种爱的、善的、良知的、感恩的和远大志向的种子,培养孩子们良好的思维方式和积极、向上、乐观、感恩的心理品质,用自己持之以恒的热心、爱心,把亲情和温暖传递给这些精神生活在黑暗角落里的孩子,通过一对一帮扶的形式,“扶困、扶心、扶智、扶技”,用真心真情一直陪伴孩子成年成人,誓让铜川实现“铜川无孤”,助力实现“天下无孤”。


现向铜川市招募志愿者,招募要求如下:

1.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踏踏实实工作,不做虚假事宜,不图回报,不计较个人得失,愿意用爱心陪伴孩子;

2.志愿者年龄在25岁-65岁之间;

3.志愿者必须爱祖国、正能量、心纯粹、无私欲、家庭和谐、有爱心愿意担当奉献;

4.志愿者保证每年8次陪伴,每次陪伴时间不少于2小时;

5.暂时不能对接帮扶孩子,但是有爱心、有一定的特长技能,愿意从事辅助性管理工作者;

6.志愿者需做一个学习型志愿者,接受致良知、道德经等传统文化学习培训,并能积极参加服务团的培训和会议。

 

报名方式:在线报名

志愿者报名成功后,需经过电话审核和家访走访,合格后,将以户籍所在地或工作地的区县,就近帮扶孩子或安排相应的帮扶辅助性工作。

爱心联系电话:

惠老师 18992980088

李老师 13992977218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