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寒冬送温暖,春节“不打烊”--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联合巡查救助行动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01-30 12: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将至,流浪乞讨人员能否安全过冬、渡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牵动着每一位民政人的心。为更好地发挥民政救助“救急难、兜底线”的临时救助功能,让一时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得到关爱和帮助。2022年1月29日上午,铜川市救助管理站、王益区民政局、红旗街街道办、桃园街道办、七一路街道办等部门联合开展“寒冬送温暖 春节‘不打烊’”巡查救助行动。

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分别到王益区背街小巷、火车站房、汽车站、银行营业厅、繁华街区、广场、废弃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易寄居地进行查看,对于发现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积极劝导其进站接受救助,对于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工作人员给其送上御寒衣物和食物,并留下救助电话,告诉他们有需要时及时打电话,我们将及时予以救助。

节日期间,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提供服务,持续履行街面巡查职责,加大巡查频次和范围,通过多部门的联动街面巡查,加强与各部门的配合协作,形成救助工作合力。确保每一位流浪乞讨人员有饭吃、有衣穿,不挨饿、不受冻,让他们也过一个平安温暖的春节。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