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面巡查救助 平安温暖过冬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01-24 10: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0日晚,一场久违的小到中雪如约而至,滋润着干旱了一个冬天的“好人之城”,也仿佛清洗了近期因疫情而困扰在人们内心的压抑与不快,一大清早,看着洁白的世界,人们心情都格外轻松愉悦。但此时,在铜川市救助管理站内,却是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有的在整理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有的在准备开水、饼干、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司机也已将车辆发动预热,9点40分,所有物资装车到位。随着站长韩延成一声出发,两辆救助车、8名工作人员随即开赴指定区域进行街面巡查救助。

降雪即意味着降温,韩站长凭借自己几十年的救助工作经验,每当冬季出现降雪或极寒天气,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备足御寒物资及食品加大上街巡查的频次与范围,因为他知道,此时是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最难熬、也最需要帮助的时刻,同时,也是最能体现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关怀的时刻。确保每一位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不受冻、不挨饿、平安过冬更是我们每个民政救助人的价值体现和使命担当。

自去年11月中旬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铜川市救助管理站共出动救助车辆32车次,出动工作人员96人次,对我市繁华街道、公园广场、在建工地、高速口路、废弃房屋、城乡结合部、银行ATM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查,特别是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实行“白+黑”全时段巡查。共发放棉衣、棉被等御寒衣物30余件,发放方便食品80余份,切实做到“发现一个、劝导一个、救助一个”,全力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温暖过冬”。截至目前,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20余人次,医疗救助4人。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