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15: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副县级纪检监察员安巍列席。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军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并按要求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内容,安排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加强民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民生服务保障能力,持之以恒推进民政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做好社会福利精神病院、第二老年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妥善处理好民政系统来信来访等社会稳定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依法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救助,特别是散居特困人员的救助工作。聚焦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一老一小”、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保障和救助,认真办好民生实事,筑牢民生底线;认真组织春节走访慰问各项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愉快过节,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转作风、抓落实,进一步推进民政系统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认真落实中、省、市相关文件、会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指导区县做好“敲门问需优服务”走访活动,要做细做实摸底排查工作,认真排查涉及群众利益和基本生活保障的矛盾问题,建立台账,动态更新,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