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调度视频会召开

来源:养老科 发布时间:2022-01-13 10: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2日,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召开2021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总结调度视频会,民政部养老服务司李永新副司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铜川市民政局副局长封长潮、各区县民政局、新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在铜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6个省民政厅、9个市民政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对2021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做了专题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工作以及对改进项目组织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结束后,封长潮表示:居家和社区养老是养老事业的发展方向,要求各区县民政局:一是要明确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是铜川养老事业发展的基本方向,通过这次视频会议,要认真学习各地市好的做法和经验,要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养老为依托,大力发展养老机构,积极拓展医养结合养老渠道。二是要把铜川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开始以来实施的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总结,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三是要大力培育、发展养老服务市场、社会组织,积极拓展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嵌入式养老等养老服务的方式,提供多样的、有针对性的专业化服务,打通个性化养老服务的“最后一米”。四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养老服务领域监管,强化监管职能、优化服务方式、方法,强化养老行业的安全和服务,凝心聚力,推动铜川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让老年人安心、顺心、舒心,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