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暨“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养老科 发布时间:2022-01-17 10: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4日下午,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暨“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铜川市民政局副局长封长潮、区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及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在铜川分会场参会。


会议对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一老一小”等特殊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对民政系统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再提醒、再强调。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在会议中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做好辖区“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对疫情的警惕性一刻不能放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二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对民政机构疫情防控要“严之又严”,对民政机构服务人员防控要“实之又实”,对民政服务对象防控要做到“细之又细”,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三要通过开展“敲门行动”等方式,对“一老一小”特殊群体进行全面摸排,进一步简化救助程序,对困难对象等开展有效关爱帮扶,做好“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关爱帮扶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冲击道德底线事件。四要对应急组织体系、组织领导、应急值守和演练、转变作风、宣传引导要再加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封长潮在部署我市落实疫情防控暨“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毫不松懈。要求各级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总结成效,查找短板。要求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要本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态度,适时开展“复盘总结”,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改进短板弱项,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三是对标对表,精准防控。各级民政及服务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民政部新版精准防控规范指南及市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遵守市区疫情防控规定,坚持精准施策、做好协同配合。四是深化行动,提升关爱。要深入落实“敲门行动”,对社会救助对象、机构服务对象通过地毯式的入户摸排,实现从“被动帮”到“主动问”的积极转变,并开展信息化“敲门行动”数据管理,实现数据共享;同时进一步简化优化社会救助程序,全力落实社会救助政策主动告知、社会救助对象基层主动发现机制和急难24小时先行救助制度等,切实提高社会救助效能;五是统筹兼顾,规范运营。各级民政及服务机构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五个到位”、“十个从细”工作;同时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和规范管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