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民政系统开展“敲门”行动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米”

来源:救助科 发布时间:2022-01-11 17: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落实市政府社区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汲取外地疫情防控中的不足和教训,全市民政系统迅速行动,开展“敲门”行动,建立民政服务对象疫情管理工作台账,以最快速度精准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米”。

开展“敲门”行动的对象,主要包括城乡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独居老年人、重病重残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三留守”人员,以及暂时得不到家庭支持的外省、市来铜务工困难人员等社会弱势群体,主要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向困难群众宣传政策,提供相应个性化服务,体现人文关怀。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其他群众,符合低保或特困人员认定条件的及时纳入保障范围;符合临时救助条件按规定实施临时救助;对遭遇急难问题的实行“先行救助”,事后再补充完善相关救助手续;对暂时滞留在铜遭遇困难外来人员,及时提供临时住宿、饮食、御寒衣物等,切实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