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婚姻登记可以全市通办啦

来源:社会事务科 发布时间:2021-12-24 09: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满足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服务需求,自12月20日起,婚姻登记可以“全市通办”。今后,婚姻当事人男女一方或双方为铜川市居民的,可选择铜川区域内任何一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业务。

“婚姻登记全市通办打破了户籍区域限制,适应了群众就近、便捷办理婚姻登记的新需求。”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补领、补办结婚或离婚业务暂不在通办范围,仍需前往双方中的任何一方户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涉港澳台、华侨居民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不在全市通办范围,仍由省民政厅婚姻登记处办理。

因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办理婚姻登记实行预约制,可通过陕西省民政厅官网直接输入网址:http://hyyy.saxmz.gov.cn/进行预约、“陕西民政”官方公众号进入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进行预约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约申请或通过电话进行提前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时请自觉扫码登记、测温、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