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救助站开展 “德润铜川•榜样力量”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1-11-22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积极开展铜川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六进”宣讲活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道德素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11月18日上午,铜川市救助管理站举办了“德润铜川榜样力量”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活动中,大家齐唱歌曲《爱的奉献》,观看了教育工作者张桂梅事迹短片,学习张桂梅同志爱岗敬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一起诵读了老子《道德经》中的经典片段,让大家深刻领会了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家庭中要注重为人谦虚、心态平和、淡泊名利、时刻反省,尽职尽责。

讲故事环节,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韩延成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分享了自己37年来在救助工作中的点滴故事和工作感悟,并向大家详细讲述了从“收容遣送”到“救助管理”变更的历程,令大家深受感动,也对救助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示,韩站长作为我们身边的榜样、身边的模范,他用自行的一言一行给干部职工做表率树标杆,用爱的力量感染着每名干部职工,要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品德;学习他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大爱情怀。

 

本场活动在主持人送上祝福语中结束,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洗礼,站长韩延成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扩大先进典型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带动力,形成崇德尚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