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组织参加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暨示范创建动员部署工作会

来源:市民政局儿童科 发布时间:2021-09-27 15: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4日,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暨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民政部长李纪恒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主持。市民政局组织市、区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市级和区县分会场参加,市民政局局长宋军明、副局长封长潮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片;宣读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表彰“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广东省未保办、四川眉山市未保委员会、山东泗水县未保委员会、北京海淀区法院等7个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印发了共青团南京市委等8个单位的书面交流材料。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全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督促监护落实,切实保障好未成年人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构建“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


为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市民政局封长潮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区县、各部门要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加强部门配合,履行好各自职责;三是积极开展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工作,抓住重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白哲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