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秋话团圆 传承好家风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1-09-22 16: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铜川市“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9月18日上午,铜川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共同举办了“中秋话团圆 传承好家风”主题道德讲堂。

活动主要围绕“庆团圆,话家风”,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做分享和送吉祥6个环节。活动中,大家齐声合唱《中华好家风》,观看廉洁家风短片《我的好家风》,深刻学习宋学义这位“狼牙山”英雄不向组织伸手、不向组织提要求,返乡隐没功绩,宁受千般苦,不表一分功,为广大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指引了清晰方向。通过诵读《朱子家训》、《家风颂》、《水调歌头》等经典片段,进一步深刻注释了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人们如何严家风重家教,传承良好的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带动和谐友善的社风民风。

讲故事环节,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韩延成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他动情回忆小时候每每家里来客人时,一桌可口美味的佳肴必须客人先动筷,体现真诚待人之道,还有他从父母的言行中学到的勤俭节约,部队多年养成的严于律己、带头做表率等,他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家风”,要用心、留心去感受“家风”真谛。随后,市民政局主任杨开祥等三位职工用最质朴的语言,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家风家训道德感悟,将此次“中秋话团圆 传承好家风”主题道德讲堂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韩延成向参会人员送上香甜的中秋月饼以及真诚的节日祝福。让参与人员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和教育,大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带头传承好的家风。


网络编辑:白哲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