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民政工作追赶超越半年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17: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6日,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追赶超越半年推进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安排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军明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玺平主持会议。

会上,各区县民政局、新区社会事业局,市救助家庭核对服务中心,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的负责同志围绕社会救助、社区治理、养老服务等重点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民政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推动民政事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以史为鉴,汲取前进的动力,深刻体会“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正确分析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上半年,全市民政系统围绕“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工作思路,紧盯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目标,以重大改革事项、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对标省厅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市民政事业发展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系与协作,并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探索,切实加以解决。三是要全面落实全省民政工作追赶超越半年推进会精神,全面落实社会救助政策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做好特殊群体保障工作,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全力推进各项改革试点和专项行动,做好民政公共服务。四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更实、更硬、更严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新时代民政事业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科学谋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还对全市民政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国卫巩固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网络编辑:白哲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