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殡葬管理处开展“天堂信箱”清明节主题活动

来源:市殡葬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信件是人们和远方亲友联系的工具,是亲友之间寄托思念和传达情感的传统方式。为树立文明绿色祭祀新风,便于群众寄托哀思,清明节期间,市殡葬管理处在大同公墓组织开展“天堂信箱”、追思墙、鲜花祭祀等多种祭祀活动,引导居民尝试用写信、献花等文明祭祀方式代替传统祭祀方式,表达对逝去亲人或先烈的哀思,推动移风易俗,培养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尚。

没有烧纸,没有焚香,前来祭扫的市民纷纷领取了传递哀思的信笺,依次来到天堂信箱前,献上了鲜花也写入了思念。“这种把对亲人的思念写在卡片、粘贴到追思墙上寄往天堂信箱这种形式很新颖,也正顺应了当下提倡的文明、绿色、低碳、环保祭祀新风,同时也减少了火灾隐患。”一位前来祭扫的市民连连称赞。

据悉,市殡葬管理处自2020年创新推出“天堂信箱”活动以来,吸引了许多祭扫群众参与,每年收集到“寄语”天堂亲人的卡片、寄语近千份。


网络编辑:白哲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