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第四届节地生态免费安葬活动在大同公墓举行

来源:市殡葬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4-06 10: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清明节期间,细雨淅沥,市殡葬管理处工作人员协助遗属将红布包裹着的逝者骨灰盒放入树旁的墓坑中,盖纪念碑、上香、撒上新鲜花瓣、最后放上花盆.......4月2日上午,一场庄严、肃穆、感人的生态安葬仪式在大同公墓举行,这是铜川市第四届节地生态免费安葬活动,7名逝者选择节地安葬。

市民政局局长宋军明介绍,近年来,市民政部门大力倡导文明殡葬新风,积极推行“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和生态节地绿色安葬新风尚,破除丧葬陋习,通过开展公益殡葬、推行绿色殡葬、实施惠民殡葬,推行骨灰存放、树葬、草坪葬、花坛葬等节地生态葬法,每年免费提供生态安葬墓穴100个,其中保留骨灰的树葬、草坪葬墓穴各30个,不保留骨灰的花坛葬墓穴40个。倡导厚养薄葬,引导群众树立殡葬新风,节地安葬,把青山绿地留给后世子孙。

“与传统的安葬方式相比,树葬既环保又节约土地。”现场一名遗属表示,她去世后也会选择节地生态安葬。

自2018年以来,大同公墓率先在陕西省推行节地生态安葬,连续举办了四届节地生态免费安葬活动,为32位逝者举行了节地生态免费安葬。

今年清明节期间,大同公墓将继续开展“鲜花换烧纸”活动,市民需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依次有序进入,错峰祭祀,避免人群聚集。同时,4月3日至4月5日,全市设有72个集中祭祀点,安放156个祭祀炉(祭祀炉摆放时间为每日18:30至23:00),满足群众祭祀需求。



网络编辑:白哲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