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殡葬管理处 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市殡葬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4-01 15: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要求,市殡葬管理处迅速召开会议,对清明节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主任程达勇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五个要求”全面安排清明节祭扫工作。一是要求及时制定《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和《清明节应急预案》,全面落实每个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二是要求做好清明节“节地生态免费安葬”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免费安葬活动安全平稳;三是要求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彻底清除墓区周边枯树、杂草,消除卫生死角,为丧属提供干净整洁的治丧环境;四是要求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引导群众错峰祭扫,文明祭扫;五是要求继续开展“鲜花换烧纸”活动,提前采购鲜花、手捧花等祭祀用品,为祭祀群众提供便利。

会议强调,清明节祭扫是每年自发性的人员密集型群体活动,干部职工要全员上岗,领导坚守一线带班,职工24小时值班值守,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随叫随到;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防火安全隐患,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安排专人做好疫情防控登记工作,祭祀群众需扫码、测体温、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墓区祭扫,所有工作人员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清明节祭祀工作中,为群众提供安全、文明、绿色、和谐的清明祭扫氛围。


网络编辑:白哲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