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1 15: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影片《古田军号》用真诚的艺术表达和创新的手法,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红四军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及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确定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方针,在我党我军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影响的一次重要会议。《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以艺术形式警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始终保持高尚的政治品格和良好的职业操守,从思想上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影片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观看《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电影,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在探索革命真理时的艰辛,从中汲取他们坚定信念、追求真理、敢于斗争、勇于牺牲,为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同时,牢记“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为民宗旨,真正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民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白哲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