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民政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6 11: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7日至19日,铜川市民政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局班子成员,机关、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在三天的学习研讨中,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国中同志在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樊维斌同志在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凝心聚力推进铜川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真正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研讨班采取观看视频、交流研讨、随堂测试、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并围绕“增共识 、强举措 、凝聚力、谋发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推动学习研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专题研讨班,使自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和深刻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厘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使命感和紧迫感。今后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立足自身岗位,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军明在开班辅导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是大家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文献和理论指南。

他强调,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民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全面学习、终身学习,营造真抓实干、只争朝夕的浓厚氛围,形成落实全会精神的强大合力;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深入实践磨砺,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专业性、实效性。同时,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风险意识,着力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统筹抓好民政各项工作;要谋准谋实谋深“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和2021年各项工作,以只争朝夕、奋勇快进的状态,善做善成抓好民政各项重点工作。

 


  


网络编辑:白哲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