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学雷锋,志愿服务促文明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1-03-15 15: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铜川市救助管理站联合东风社区、王家河中学党支部、王家河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市殡葬管理处共同开展了“党建引领学雷锋,志愿服务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全体志愿者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熟悉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接着王家河中学的红领巾志愿者为大家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回顾了雷锋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再次接受“雷锋精神”的洗礼;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诵读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德经典;最后,大家纷纷分享了各自的感悟,认为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集中体现为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志愿者们还结合当前的季节特点,向居民宣讲消防安全的自我保护知识,提醒居民用火、用气、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居民群众掌握和了解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技能,同时向居民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册。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从“雷锋精神”宝贵财富中汲取营养,在学习和实践中懂得如何在奉献社会中提高自我、实现自我,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使社区居民们感受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同时也将引领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让“雷锋精神”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发光发亮,有力地促进了文明社区共建共享、时代新风共倡共育。


网络编辑:白哲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