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2 17: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0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督查专员张伟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赵一德省长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总结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和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0年民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耀州区、印台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小艳指出,民政事业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工作干得好不好,人民说了算。

她强调,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让“养老”变“享老”,提升殡葬服务、婚姻登记服务以及慈善、社工和志愿服务水平,走好铜川民政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人民至上的情怀、敬业奉献的精神和专业的素养能力,不断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卯足干劲大抓项目建设,让民生保障项目从“有没有”变为“好不好”,让社会弱势群体生活从“将就”变为“讲究”,让人民共享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军明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市民政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作出安排。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为主线,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着力“三个聚焦”,扎实履行“三基职责”,编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不断提高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助力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他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加强民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全市民政服务水平。要巩固提升兜底保障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要加快城乡社区标准化建设进度,有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强化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和社会组织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落实《铜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办法》,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建设。要统筹推进基本社会服务并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和城乡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打造特色亮点。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好、发展好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各区县政府、新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民政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民政局、新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白哲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