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宜君县:新增乡镇婚姻登记便民服务点极大方便群众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09 18: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宜君县积极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在乡镇开展婚姻登记便民服务工作的通知》在离县城较远、群众居住分散的棋盘镇和五里镇设立了2个婚姻登记便民服务点,启动了乡镇婚姻登记业务受理工作,群众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不用再往县里跑,在乡镇就能领证,极大方便了群众办证。



  在棋盘镇婚姻登记服务点,家住马庄村61岁的刘大娘和老伴儿正在补办结婚证。去年老两口在城里买了套新房,现在要办房产证,可老两口结婚证却找不到了。他们今天就是来补办结婚证的,刘大娘说:搁在以前办证都得到县上才能办,像我们这些村离县城较远再加之年龄大出门很是不方便,现在可好了镇上就能办理,省时又省力,这真是政府为群众办的一件好事实事。经过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刘大娘10分钟左右就拿到了补办的结婚证。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