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低保局: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做好社会救助信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7 17: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社会救助工作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对此,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低保局对群众低保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实行专人负责,建立信访工作台账,对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及领导批示的信访件实行登记制、转办制、办理回复制。对每一个群众的信访诉求都进行详细记录、梳理、分类,能办理的立即办理,不能办理的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及时调查处理。

  今年上半年,市低保局接到各类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及领导批示的信访件共计46件(起),其中:属低保举报类的12件(起),要求申请低保及继续保留低保的10件(起),要求享受五保待遇的2件(起),要求给予医疗及临时救助的13件(起),政策咨询类的9件(起)。目前,已办结44件(起),正在办理2件(起)。确保对群众信访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