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接地气、听民意、党心连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7 10: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7月1日至7月3日,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28名党员分3个小组,先后深入新区齐家坡村、王益区宜古村、印台区新建社区,组织开展“接地气、听民意、党心连民心”主题党日活动,基层40余名党员、群众、老军人参加了党日活动。

7月1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顺顶带领局优抚科、规划财务科、办公室3个科室9名党员来到新区齐家坡村看望村里的老党员、在乡复员老军人,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首先由市民政局和村党支部就近年来部门职能作用发挥情况、业务范围和村经济发展情况相互作了介绍;其次是村上的老党员、老军人就优抚、低保、大病救助、征地补偿等关系个人切身利益的政策宣传、政策落实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设想;最后带队的任顺顶副局长就市民政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整改情况向村上的老党员和老军人作了通报,并就会上提出的民政政策末端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向前来参会的村干部、党员致以诚恳的歉意,表示一定采取措施整改,同时对民政业务相关政策知识再次作了细致地宣传;并提出在落实民政政策过程中村上一定要公开透明、严格标准,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严禁在落实过程中优亲厚友;要当好基层群众与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加强沟通联系络。

7月2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教局局长侯东强带领局宗教科、民族科、低保局10名党员来到王益区宜古村与村上党员群众一同过党日。市低保局副局长冯雄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新《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宣誓;宜古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冯虎介绍了宜古村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村“两委”会对近年来市民政局对宜古村开展帮扶结对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带队的领导通报了市民政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的意见建议及整改情况;与会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发言交流。最后,侯东强局长对与会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求真务实,寻找差距不足,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二是要求党员干部要秉公用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群众当亲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要求党员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深入走访群众,积极调查研究,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实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四是要求党员干部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决杜绝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在党员干部身上发生,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7月3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封长朝带领局基政科、救灾科、区划地名科8名党员来到印台区。上午,在印台区武装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区24个社区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各社区负责人一方面介绍市、区两级包抓部门年初承诺的帮扶计划半年来落实进展情况,另一方面就社区工作“减负瘦身”和社区公章规范化使用等情况提出合理建议、想法。下午,深入到包抓的新建社区,与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党日活动,与社区10名党员肩并肩座谈、面对面交流。会上,首先向社区党员通报了市民政局党的路线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建议和整改落实情况,尔后社区党员干部对民政政策落实、干部工作作风、业务能力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和看法。市民政局党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等情况和社区党员作了交流和履职承诺,最后,封长朝对自己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对此次活动的开展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到的社区居民对社区工作者的意见和社区干部的建议进行了说明,提出改进社区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要求市民政局的党员干部一方面要继续做好各项政策的宣传,尽快出台社区减负的有关政策制度,明确社区行政事务服务准入制度,另一方面全面协调加强项目建设支持力度,为基层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

这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不单是机关党员转作风、听民意、访民情、接地气的专项活动,也是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更是对民政工作半年来的一次回头望,对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全年目标任务,鼓士气、鼓干劲,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促进民政政策末端落实,实现“两促进”“两不误”,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