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郭大为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强调 提振信心 落实责任 掌握方法 打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下半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8 10: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 月16 日,郭大为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贯彻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邀请6名公民代表列席。

  郭大为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平稳、结构改善、转型加快,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要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上下共担责、条块相结合、大家一起上,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打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下半场,实现全年一红。

  郭大为说,要强化五个意识。一要强化经济工作一天也不能耽误的理念。把稳增长、促转型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核心,想管用的办法,出务实的招数。二要强化区县抓经济工作的主体责任。主体责任意味着更高的要求,更重的担当。要部署有方,督促有力,将压力传导到“前沿部队”。三要强化市直部门在经济工作中的推动责任。简政放权,支持和帮助各县区、景区、园区干好工作。四要强化区县和部门在改革中的重要责任。主动认领,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五要强化经济指标的考核落实责任。形成导向鲜明、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实绩论英雄。

  郭大为说,方法比想法重要。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主要矛盾,用变化的思维研究工作,认准了的事情要紧抓不放。以上率下,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落实到位。

  郭大为说,要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集中精力抓工业。稳煤保铝销水泥,积极培育规模以上企业,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扶持。二要加大力度抓投资。加强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工作,加大公路等基础设施投入,做好工业技改,抓好激活民资、对接国企、引进外资等工作。二要强力推进抓“三区”。加强景区开发建设管理,打造旅游新亮点。加快8 个工业园区、18个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区县要抓特色、出亮点,争先进位。四要全市上下抓环境。继续加大创卫和大气污染治理力度,搞好210国道铜川段环境综合整治。五要全力保障抓民生。把民生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两个“80 %”不动摇。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滑、食品安全。精心编制“十三五”规划。务实简约、注重实效,办好首届海峡两岸孙思邀中医药合作与发展研讨会。


网络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