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郭大为在研究新区部分道路命名更名意见时强调 突出地域特点 彰显文化特色 尊重群众意愿 遵循通用规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8 10: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 月16 日,市长郭大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新区部分道路命名更名的意见。郭大为指出,城市道路命名是一种特殊资源,是城市文化、城市形象、城市名片,是城市历史与末来的综合体现,是一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地理、建筑等领域和可持续发展的系统工程。科学规范的道路命名,将会给城市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的软环境。

  郭大为强调,城市道路命名要坚持四个原则不动摇。一要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尊重群众意愿,顾及风俗习惯。二要尊重现状,结合实际,对起始地进行科学调整。三要用词优雅吉祥,既彰显历史文化,更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四要遵循通用规则,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借鉴外地经验,规范有序,易记好找。

  郭大为说,城市道路命名是一项很严谨的工作。要通盘谋划,按照四个原则,审慎、细腻地做好城市道路命名更名工作。市民政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尽快对新区城市道路命名更名进行梳理,有争议的往后排,没争议的往前走。对没有争议、形成共识的,按程序送审后,先行发布;对有争议的,再行论证,不要急于发布。有关部门要做好已发布的新命名更名道路、街巷、公园、桥梁、湖泊、园区、广场等标识设置及有关工作。今后涉及新建、扩建的道路、桥梁、公园、广场、湖泊、园区等,相关单位在项目规划申报时,要及时把拟命名名称报市民政局研究审议。各区县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辖区内道路命名更名及相关工作。


网络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