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心系特困户 努力办实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8 09: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多亏社区关怀照顾,不然,我真的快撑不住了!”现居新区世纪花园E区的梁新奇提起社区干部为他家排忧解难送温暖的事,总是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梁新奇是铜川煤矿建设有限公司职工,原住黄堡李家沟陕煤建司第五工程处基地,2012年4月举家迁居新区世纪花园。其父母年逾古稀,父亲患脑溢血身体瘫痪,母亲精神失常,姐姐离异打零工,妻子下岗,儿子正在读书,家庭生活特别困难。2012年8月世纪花园社区成立,10月份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发现了该户的特殊情况,立即向社区领导汇报。社区迅速将该户列为重点帮扶对象,逢年过节总要进行慰问救济。为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社区还牵线搭桥,使该户成为机关干部“进社区服务群众”活动市级包抓单位市物价局帮扶的8个特困户之一,并主动登门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鼓励这家人树立信心,战胜艰难困苦。针对梁新奇的老母亲无二代身份证已六七年了,无法办理高龄补贴、城镇居民医保等,社区书记张丽说:“居民的事就是社区的事。居民本该享受的惠民政策,我们有责任落实到位。”为此,张书记先后6次到派出所、公安局,找所长、户籍警,但由于梁新奇老母因病20多年不出门,不能配合照相和做指纹鉴定,而户籍管理又很严格,老太太的身份证办理真像老虎吃天——无从下爪。今年3月21日,在正阳路派出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会上,张书记又将这一难题提出来,请各方协调解决。会后,市物价局办公室主任郭雪琴给省公安厅网上留言反映了这一问题,没料到三天后即收到答复。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省公安厅像素公司经理王江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郗玉平等由社区负责同志引路,亲自登门为梁新奇老母照相,并破解指纹鉴定等难题,为其尽快拿到二代身份证顺利享受党的惠民政策铺平了道路。下一步,社区还将针对梁新奇家的实际情况,按政策为其申请低保、医疗救助,资助轮椅等。


网络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