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印台区举办防汛防滑抢险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7 15: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遇险避灾、互救和自救能力,全面提升城镇防灾减灾水平。我市印台区于7月15日上午在金锁关镇窑洞社区举办防汛防滑抢险救灾应急演练活动。印台区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民政、国土、水务等相关部门及全区各镇办负责人出席参与演练。市防汛办、市应急办、市国土资源局、市民政局相关人员全程观摩。

此次演练,印台区金锁关镇准备工作扎实细致,制订了《印台区金锁关镇防汛防滑、抢险救灾应急演练方案》及演练视频背景,涉及多个演练科目。在演练现场,设有物资储存处、临时安置点、医疗救助处等多个应急设施。演练分为应急响应、紧急出动、有序撤离、解除警戒四个环节。在撤离环节中,由工作人员组成治安保卫组、应急抢险组、医疗卫生组,演练活动开始后各组迅速就位,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将127名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妥善安置,参演人数达600余人。整个演练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参演人员密切配合,演练环节衔接紧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真实的模拟了险情应急的全过程,获得圆满成功,提高了应对暴雨、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


网络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