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对“进社区服务群众”活动进行年中考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5 0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上旬,市民政局利用1周时间,对2014年市级部门单位“进社区服务群众”活动为社区办实事进展情况,帮扶困难群众的方法措施整改情况进行了年中检查考核。

2014年,市委为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继续开展了“进农村服务基层、进社区服务群众、进企业服务发展”活动,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深度广度发展,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市民政局承担了“进社区服务群众”活动的牵头组织与协调工作,半年来积极拟定活动方案、制定考核办法、建立包抓台账、定期通报情况、及时督促检查,每月刊发各包抓部门开展活动相关信息。在半年考核中,采取召开社区居委会主任座谈汇报会,逐社区了解市级包抓部门单位深入社区走访、联系帮扶困难群众、拟办实事进展等工作,实地察看社区建设的新变化,有力地促进了市级包抓社区部门、单位为社区办实事的落实,保证了活动的有效开展。

今年,全市60个市级部门、单位承诺拟办事项187件。目前,已为社区完成实事好事125 件,支持经费43.4万元,添置创卫设施设备57套(件),支持四创专项资金19.1万元;添置电脑、空调、打印机、办公桌椅等设备52台(套),健身器材、体育器材等40套(件),图书470余册。结对帮扶困难群众555户,分别从就业、低保、医疗、助学等实际问题着手解决基本所需,并送去了米、面、油、茶等生活用品及每户200元至500元不等的慰问金,解决困难群众长期脱贫工作各部门单位正在协调办理之中。

       通过检查考核来看,包抓社区的市级部门单位做到了制定帮扶方案、定期走访慰问、主动完成拟办实事、积极为社区困难群众脱贫寻出路、想办法。

网络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