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基层社区干部参加民政部基层社会治理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4 16: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3日至6月27日,我市14名基层社区干部在西安止园饭店参加了由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举办的基层社会治理培训班。此次培训以学习中央文件、政策解读、创新社区治理和服务实务以及工作交流座谈等内容为主,采取集中讲授、邀请街道负责人介绍经验做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培训会上,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蒋昆生司长从社区治理的概念、基本特征、推进社区治理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各地创新社区治理的探索成效等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创新社区治理,共筑社会和谐》的报告,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基层社区干部的理论知识。各高等学院知名教授、学者分别从依法行政、社会事业改革、保障民生、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为大家作了专题报告,陕西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室江波教授以互动的方式,用大量实际工作案例为大家介绍了社区治理的方式方法,对刚刚从事社区工作的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如何更好更快地参与融入到当地社区治理过程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来自黑龙江、辽宁、河北、天津、山东、西安等六个省市,长期从事社区工作的民政工作者就当地在社区治理方面的先进做法作了经验交流,对各地区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会,我市社区工作者一方面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检验,另一方面也开阔视野、拓展了思路,在工作交流中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学习了工作方法,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网络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