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检查组来我市检查调研农房保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2 16: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日,省民政厅救灾处副处长吴永健带领省救灾募捐办、省气象局、省保监局有关负责同志一行4人,深入我市耀州区检查调研近期民政救灾工作。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了今年以来我市救灾工作情况,先后查看了我市耀州区小丘镇、永安路街道耀水社区、石柱镇农村住房保险、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气象服务站运行等工作,听取了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工作汇报。

检查组首先在耀州区小丘镇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市区两级民政部门、耀州区政府关于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的人保财险铜川分公司,小丘镇部分村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探讨了农村住房保险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交流了其他地市的经验。检查组对我市农房保险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市在推进农村住房保险工作中重宣传、重协作、重督查指导,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同时,要求我市下一步要在政策宣传方面下功夫,政策要清、核灾要快,理赔及时,积极推进农房保险市场化、商业化运作,同时,基层民政部门要做好灾情核查和保险理赔等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耀州区永安路街道耀水社区和石柱镇气象服务站,要求我市在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中加强与气象、国土、地震、水务、农业、林业等部门的联系,整合各部门资源,对照标准、不断创新,在全省创造典型。

 
[网络编辑:胡静]
 

网络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