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健全低保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03 16: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铜川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一步提高全市社会救助的瞄准率,铜川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了低保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长效机制。从今年开始,每年对新申请低保家庭人员从车辆、地税、国税、工商、市级养老退休、区县级养老、死亡火化人员、公安户口注销、住房公积金、全市劳动协理员、市级公益性岗位、市级小额贷款、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退休等13类信息进行逐项核对,每季度开展一次信息核对。由各区县将受理的新申请低保家庭人员信息按照统一格式上报市低保局,市低保局在15个工作日内对信息进行分类汇总、核对,反馈至各区县民政局,各区县民政局根据反馈情况组织开展入户调查、民主评议等工作。同时,对已享受低保家庭人员每年6月和12月进行两次信息核对。今年上半年,对全市在册的10.23万城乡低保对象进行核对,核对出信息9950条。9月份又对第三季度新申请低保的9871人的信息进行了核对。目前,第四季度信息核对工作已经全面开展。


网络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