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7: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8日,民政部组织召开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民政部领导及相关司局领导在主会场参会,民政部高晓兵副部长讲话。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封长朝对全市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对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防控指南,落实防控责任。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机构要建立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接受医疗机构的支持指导,建立隔离场所,落实转运设施,确保防控工作不出纰漏。二是要落实防控措施,提升防控水平。要扎实做好机构管理人员的培训,领会防控指南真知要意,做好防控演练,强化机构管理,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精准施策、精准防控。三是统筹机构和散居对象,做好关爱服务。各区县要加强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对接,将机构和散居特困人员、孤弃儿童纳入重点防控范围,做好机构管理人员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协调建立入院治疗“绿色通道”,防止交叉感染。四是加强组织保障,做好督促检查。各区县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在做好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婚姻登记、殡仪服务及救助管理机构的防控工作,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通报情况,为防控和抗击疫情做好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络编辑:白哲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