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印台分局着力提升“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10: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冬春行动以来,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深入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通过打造目标清、底数清、责任清、问题清、方法清、整改清、处理清、宣传清和异地交叉检查的“八清一查”管理新模式,着力提升公安派出所规范“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水平。行动以来,共摸排“九小场所”1613家,检查4220家次,实现“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事故零发生。

聚焦职责任务,明确管理重点,夯实管理效能

发挥公安工作优势,通过下发通知文件、指导手册,进一步理清公安派出所管辖的“9+N”类小场所区别,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辖区各派出所将“九小场所”管理任务分配到所内责任人身上,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将消防监督人员和对应的场所进行明确,做到日常监督检查及整改情况一目了然。

聚焦风险隐患,明确排查重点,优化监管模式

明确消防安全检查重点,熟悉隐患类型,真正做到有的放矢。紧盯容易引发火灾的七类突出问题隐患,突出重点部位,检查落地落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不搞“一刀切”、不玩“甩锅制”。按照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原则,当场指出问题隐患,当场讲清整治方法,当场划定整改期限,帮助群众消除风险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聚焦结果导向,明确宣传重点,提升防范能力

按照“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的原则,以火灾事故教训为警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做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向辖区群众及经营者推送曝光违法单位和违法行为。以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培训和消防技能实操实训,全面提升“九小场所”从业人员消防安全能力。同时,开展“三查三清四关”工作机制,营造人人重视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在全区不定期开展相互交叉检查,提升对“九小场所”的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