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致全市公安民辅警及家属的新春慰问信

来源:铜川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2-12 10: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广大公安民辅警及家属,退休老同志,因公牺牲民辅警家属同志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公安局党委向辛勤奋战在新春安保维稳一线的广大民辅警,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家属同志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过去的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以勇立时代潮头的气魄、“人一之我十之”的标准、“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谱写了新时代铜川公安工作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坚持政治建警,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持续筑牢。我们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好“四下基层”经验,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擦亮“红蓝工程”品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不断增强。我们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推出红土派出所“分诊式”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机制,组建架构“一网三圈五机制”警务模式,全面推广“十长共治”工作模式,落实部省“放管服”改革各类措施,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应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分、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一年,我们坚持法治引领,法治公安的提档升级更加深入。我们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压实执法办案部门主体责任,深化受立案制度改革,推进全市44个基层派出所“报案室、案管室”实体化运行。加快推进“智慧法制”平台全功能应用,提高网上办案规范化、智能化、便捷化水平。宜君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被评选为“全国公安机关建设应用成效突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这一年,我们坚持严管厚爱,锻造过硬铁军成效显著。我们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强警风。聚焦“六个更加、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加大对“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顽瘴痼疾的整治力度。适时启动落实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全面做实暖警惠警工作,开展节日慰问,安排健康体检,健全职业保障,畅通因公负伤民辅警医疗救助绿色通道,进一步引导全警以新质战斗力护航新质生产力。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广大民辅警的顽强拼搏,离不开退休老同志的真情关注,更离不开家属同志的默默付出。长期以来,广大民辅警家属识大体、顾大局,以宽广的胸怀和无悔的付出勇挑家庭重担、甘当警营后盾,为广大民辅警投身公安事业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特别是因公牺牲、因公负伤民辅警家庭,默默承受着巨大伤痛,克服着难以想象的困难。你们为铜川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铜川公安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千帆竞发时不我待,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公安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将对标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地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完成好人民群众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铜川新篇、护航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祝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铜川市公安局委员会

                                                                           2024年2月9日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