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2-08 10: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4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主要领导对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作了题为《忠诚履职担当 勇担时代重任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仇仲虎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席莉宣读有关表彰决定。治安支队、新区分局等四个单位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县局。

李鹏副市长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做好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持之以恒熔铸忠诚警魂。要强化政治意识,永葆忠诚本色。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强化政治规矩,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做到头脑清醒、政治坚定、行动坚决。要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擦亮铜川公安党建品牌。二是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牢固树立并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健全工作体系,提高斗争能力,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三是注重系统观念,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铜川。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深化严打整治,攻坚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强化公共安全监管,构建系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机制,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四是坚持强基导向,聚力提升基层基础工作质效。要全面加强派出所、交警中队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扎实做好管控治安要素和防辖区发案、防治安事故等基础工作,全面构建规范、系统、协同、高效工作体系,切实筑牢“主防”根基、提升“主防”效能,助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围绕中心大局,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打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违法犯罪,全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深度契合我市实际,落实各项惠商便民措施,优化公安政务服务,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六是勇于守正创新,持续强力深化公安改革。要建立“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全面提升警务工作整体效能。要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要深化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加快智慧公安建设步伐。要发挥优势、示范引领,倾力打造“一局一品牌、一警一特色”。七是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加强审计工作,持续推进素质能力提升行动,落实落细暖警爱警各项措施,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八是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保障有力组织有序落实有效。要坚持“主动对标、增长才干、争当能手、勇创一流”,发挥好“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带头干出实在新业绩,用好考核考评“指挥棒”,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大力推进规范化建设,狠抓末端落实,确保各项公安工作落地见效。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