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致全市公安教官、教育训练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9-10 14: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教育训练战线的同志们:

9月10日是第三十九个教师节,作为铜川公安队伍中的教育工作者,你们战时为警,训时为师,为提升队伍素质能力、促进铜川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市局党委衷心的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长期以来,全市公安教育训练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干部教育培训政策,立足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公安铁军,围绕专业训练、执法规范训练、技战术训练等,积极探索“战练结合、战练融合、以练促战、以战验练”的练兵新模式、新方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实战练兵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新成效,得到了市局党委的高度认同与赞扬。在教育训练这条战线上,你们是一群特殊的“老师”,也是警务实战及警营安全的“播种者”,你们忠诚公安教育事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知识、智慧铸魂育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公安专业人才,为全市公安教育训练事业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有力提升了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发展向来不易,奋斗从未止步。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教官和教育训练工作者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实战为先,紧跟公安工作形势发展需要,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创新教育理念,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构建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的训练模式,用高质量的教学训练效果增强实战本领。坚持树人为要,时刻不忘“人民警察、教师教官”的双重身份,主动扛起“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政治责任,严以治教、严以治训。坚持勤学为本,善于总结,勤于思考,把育人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教育各环节,切实培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新时代公安民警,推进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最后,祝同志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铜川市公安局委员会

2023年9月10日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