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举办迎七一“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演讲比赛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09: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持续推进“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和“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激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工作热情,6月24日,市公安局举办迎七一“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演讲比赛。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席莉参加活动,各分县局政委参加活动,各分县局政治处主任担任评委,市局机关、各分县局、交警支队民警辅警代表等100余人现场观看。

8位来自全市公安机关不同部门、不同警种、不同岗位的民警辅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同台角逐,有的柔肠轻诉、娓娓道来,有的慷慨激昂、字句铿锵,有的少年无悔、满腔赤诚,现场掌声不绝于耳,观看民警好评如潮。

各位选手立足各自岗位实际,结合当前“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谈感受、说体会,配合精心制作的背景音乐、视频短片,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无比忠诚。

演讲结束,政治部副主任张晓梅进行点评。活动组织有力,选手准备充分,整场比赛洋溢着青春力量。活动要求,一是要深学细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文化育警。坚持兴文化、铸警魂、展形象,对内激发动力,保障身心健康,对外展示良好形象,构筑思想文化阵地和道德风尚高地,营造全警参与、百花齐放、开放创新的警营氛围,打造与公安工作相适应、和铜川文化底蕴相匹配的新品牌、新亮点,培育一支讲政治、守规矩、有底线、有活力的公安铁军。三是要矢志担当。聚焦“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目标,依托“红蓝工程”,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交警支队的杨璟摘得一等奖,耀州分局的陈禹伊、田惠和印台分局的常乐乐荣获二等奖;虹桥分局王潇、巡特警支队刘希斌、王益分局柳志孝、宜君县公安局谢昆、新区分局董东获得三等奖。

通过举办这次比赛,凝聚了警心,提振了士气,提升了铜川公安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全体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