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党委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10: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8日以来,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安排,由市局政治部牵头,抽调有关处室和警务督察部门人员,组成了两个综合督查组,深入各分县局、交警支队及基层所队,对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开展了全面督导检查,一体推进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席莉参加了第一督查组督查活动。

督查组采取座谈交流、谈心谈话、查阅资料、实地察看、走访调研等方式,紧扣政治建设、责任落实、依法履职、队伍管理、基层建设等五个方面内容,全面了解基层党委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工作开展情况,每个分县局随机抽取2个基层所队,延伸掌握基层所队组织学习和氛围营造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基层党委,帮助基层提认识、强措施,持续深化《条例》贯彻落实工作。督查组一行还就意识形态工作、公安思想政治、主题实践活动和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工作一并开展了督查。

席莉主任在印台分局、王益分局等单位督查时强调指出,一是提升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条例》重大意义,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领导带头抓,切实夯实责任,确保组织领导有力有效。二是深学细悟,营造良好氛围。要在学习上再深化,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采取政治轮训、集中宣讲、学习交流、集中测试、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强化工作措施,做好点、线、面上的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持续强化《条例》宣传宣讲,营造自觉贯彻《条例》良好氛围。三是紧盯整改,补短板促提升。要对照《条例》及《实施细则》各项要求,对标市委政法委及市局党委督查反馈问题,逐项抓好整改工作,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全面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四是严格规范,抓落实求实效。要对标督查重点及要求,全面、规范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各项工作台账,以最佳状态迎接中省督导检查。要严格落实《条例》各项制度机制,坚决把《条例》各项要求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方方面面,并把《条例》贯彻落实与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和“铭记嘱托,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截至目前,共督查8个基层党委(总支)和16个基层所队(党支部)。通过一体督导检查,有力推进了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条例》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