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高考来临!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刊发特别提示!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09: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十年寒窗苦读 ,一朝金榜题名 !

为助力平安高考 ,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22年高考期间出行提示

考点设置

据了解,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全市共设5个考区、7个考点,具体设置如下:

王益区:王益中学1个考点

印台区:市一中北校区、市五中2个考点

新  区:市一中南校区1个考点

耀州区:耀州中学、北街小学2个考点

宜君县:宜君县高级中学1个考点

高考期间,请禁止鸣笛,减速慢行!

铜川交警特别提示

1、高考期间,全市交警将会对考点及周边道路严格管控,并根据考点情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所有社会车辆行经考试区域必须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禁止鸣喇叭,考点周边管控区域禁止停车。

2、今年高考6月7日、8日为周二、周三,考试时间处于工作日期间,送考交通出行将与通勤交通在路网上叠加,铜川交警呼吁:高考期间希望广大市民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道路交通压力;同时也提醒广大送考家长提前计划送考时间、规划行驶路线。

3、请广大考生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到达考点的,请依次有序排队上下车避免拥挤发生意外;接送考生车辆在考点管控区域即停即走,不得长时间停放。

4、请广大市民和驾驶人对交警部门的管制措施给予理解和配合,为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和考试环境。

市民文明出行注意事项

1、请广大司机朋友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标有“高考爱心救助”的车辆要主动让行。

2、车辆经过考点附近请减速慢行,严禁乱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

3、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按交警指挥绕道和停放。

突发情况

高考期间,如果考生们在考试途中遇到突发情况,可及时向执勤交警求助,蜀黍们一定会全力帮助各位考生赶往考点。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