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系列专题讲座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09: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全警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水平,高质量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任务,市公安局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基层社会治理、公安科技应用、实战警务技能等五个安保维稳主题,运用“铜川公安大讲堂”载体,采取“线上理论+线下实训”形式,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系列专题讲座活动。

5月30日下午,铜川公安首期大讲堂暨国家政治安全专题培训班在市局八楼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副县级领导干部讲师团张莹讲师作了题为《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专题讲座,讲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分县局。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席莉主持讲座并讲话,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市局机关正科级以上民警以及各分县局班子成员、科所队负责人、业务骨干共400余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张莹老师的讲座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及内涵、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以及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入手,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演进和“五位一体”逻辑结构的形成,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带来的“四大风险”和重大舆论引导等方面向同志们做了全面、细致的讲授。整个讲座知识新颖、内容丰富、言辞精辟、图文并茂。会场秩序井然,民警们聚精会神听讲,掌声热烈不断,学习氛围高涨,收到了预期效果。

讲座结束时,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席莉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张莹老师的授课观点犀利、思路清晰、信息量大,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演进和公安机关维护政治安全的职责最直接、最客观、有血有肉的展现在民警眼前,强烈激发了民警们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对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很大帮助。希望广大民警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努力实践,把学习中转化的思想动力运用到工作中。同时,就进一步推进全局实战大练兵开展政治轮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需要,持续完善“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练兵机制。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轮训取得扎实成效。压实政工部门协调责任,细化轮训安排,浓厚练兵氛围,确保组织有力推动有序。三要注重学用结合,严肃培训纪律,以轮训为契机推动全警练兵常态长效。切实加强学风建设,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刻苦钻研,在理论向实践的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四要突出重点任务,强化培训指导,把轮训作为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的加油站。结合各警种专业特点,选好大讲堂主题,丰富讲堂的内容和方式,拓展民警学习的兴趣和视野,有效提高民警的整体素质。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