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举办“重温训词精神 勇做忠诚卫士”座谈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16: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开展“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面护航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为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贡献公安力量,5月1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市公安局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重温训词精神 勇做忠诚卫士“座谈会。市局政治部副主任邵朝晖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陈家坡会议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宣誓《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警旗猎猎映长空,热血忠诚别样红。全体民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精神饱满,举起右拳,面向党旗、警旗,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彰显铁血忠诚。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古树下、石凳边,在杜天祥老人声情并茂的自编顺口溜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仿佛听到了照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呐喊冲锋,大家深深感受到照金精神中“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扎根群众的工作作风”这一深厚内涵。


在座谈会上,7名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警种的功模民警代表作了分享交流,大家结合各自工作,聊工作、谈感想、说体会,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的发言有温度、有厚度、有决心、有方向,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公安民警的良好精神状态。



听完民警代表的发言,会议指出,重温训词精神要入脑入心、首重实效,要持续把训词精神学习好,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会议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公安机关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定不移地站稳人民立场,坚决做到“服务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三大使命任务,创新市域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铜川”,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坚决做到“执法公正”。要强化法治思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维,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做到“纪律严明”。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定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标准,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铜川公安铁军。

各分县局、交警支队政委、政治处主任以及各单位功模民警代表共计33人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