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印台公安分局推出八项便民利企措施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6: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户政大厅全年实行24小时服务。新增微信平台受理、邮政速递等新举措,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在4个中心派出所设立临时身份证办理点,方便群众及时办,就近办,当场办。

二、精简户籍办理证明材料。居民户口本丢失或损毁的,户成员只需提供身份证号码即可补办;出具公民身份证号码变更证明的,本人提供身份证号码并经公安机关核实后即可办理。

三、证件办理零费用。户口本、迁移证、准迁证,群众复印证件全部免费,真正实现户籍业务办理零费用。

四、30分钟打印居住证。流动人口可凭居住证明在派出所登记流动人口信息,对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分局户政大厅30分钟出证。

五、上门服务零距离。成立户政女警服务队,为全区老、弱、病、残人员提供专属预约、专属引导,帮办、代办、上门办等暖心服务措施。

六、深化警企平安共建。选派民警进驻20人以上的企业担任法制辅导员,全力为辖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七、容缺办理企业公章刻制。企业刻章业务可通过电话预约、微信交流等方式联系,对所需材料通过电话沟通、微信初审、网上查询等方式进行核实,及时受理,1小时内制作完成,紧急情况可先刻制后补齐备案材料。

八、缩短民用爆炸物品行政审批时限。对符合条件的爆破作业单位购买、运输、备案等审批事项,办理时限由3日缩短为当日即办即结;对爆破作业单位资质申请材料审核、资质证照延期、登记事项变更及爆破作业项目审批缩短为3日内办结。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李斌